美西熱浪野火頻傳 氣象局警告:百地將有歷史最高溫

熱浪襲擊美國西半部,加州部分地區出現超過攝氏42度高溫,久旱不雨加上強風,加州、奧勒岡、科羅拉多州都傳出重大野火災情。美國氣象局也持續對西半部發布高溫警報,預估未來幾天可能有超過100處地區會迎來史上最高溫。

更多新聞: 加州野火燒不盡!4.5個台北市燒光光 3.5萬戶停電 災情續擴大

熊熊野火將藍天吞噬、橘紅火光漫延地平線,15日美國加州與內華達州邊界的洛亞爾頓大火燒了一天一夜仍然沒有減緩跡象,東南方同在加州的湖郡大火也瘋狂蔓延,CNN氣象主播指出,「驚人的是早些時候(12日下午)湖郡大火剛冒頭沒多久就一度,每分鐘燒毀66英畝土地(約26.7公頃)等於每1.2秒燒掉一座足球場。」

加州、奧勒岡、科羅拉多州都爆發野火,西半部密密麻麻都是火場,上千名消防員疲於奔命但多數火勢仍然無法獲得控制,洛杉磯消防局長烏斯比表示,「野火襲擊了某些數十年來都沒有被波及的地區,地形上的限制也加劇了這場大火的複雜性。」地理條件造成救火困難,久旱不雨同樣助長野火規模,CNN氣象主播表示,「洛杉磯88天前最後一次降雨,拉斯維加斯則是116天前,西半部的乾旱一直持續。」

從德州沿著洛磯山脈到西北一帶,美國西半部各州周末普遍高溫乾熱,全美更有約8000萬人收到政府發布的高溫警報,預估熱浪至少會持續到18日,超過100處地區可能迎來史上最高溫,當局也警告乾熱強風部分火場可能出現火龍捲現象。CNN氣象主播表示,「(形成火龍捲的)先決條件就像這場大火要有激烈火勢,火場內外的溫差,會導致氣流旋轉流動,推動火焰旋轉形成火龍捲。」

俗稱火龍捲的火焰漩渦相當罕見,但一旦形成就不會輕易消失,反而會持續燃燒數小時,核心溫度可以高達攝氏1000多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加州野火向外延燒 州長宣布進入緊急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