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熱浪猛暑日 靜岡縣濱松市飆40.9度高溫

日本熱浪一波接一波。8月16日中午,靜岡縣濱松市甚至飆出40.9度的驚人高溫,打破今年日本最高溫紀錄。而全日本921處觀測點中,有245處測得35度以上,是不折不扣的猛暑日。由於太平洋高壓的影響,這樣的酷暑日還要持續好幾天。

更多新聞: 日本「猛暑」來臨!飆35度以上高溫

日本熱浪來襲。有多熱呢?當地時間8月16日中午12點40分,靜岡縣濱松市測得40.9度的高溫,是日本今年的最高溫紀錄。路上行人腳步匆匆,很多人皺著眉頭,熱到不知怎麼辦是好。小朋友對涼扇的表現不太滿意。

小朋友說,「根本沒用。」

40.9度很可怕,但39度也沒好到哪裡去,東海地區的岐阜縣,四國高知縣,關東山梨縣通通飆破39度。相比之下,東京都心的35.4度算涼的了。

在全日本921處觀測點,有245處測得35度以上,達到猛暑日標準。這麼熱,是太平洋高壓引起的焚風現象造成的,而這波酷熱,一時之間不會消退。

NHK氣象預報員中村美公說,「太平洋高壓的強度還將維持一陣子,東海和其他地區到周五前,可能會出現37度高溫,氣溫要到週六才可能短暫下降。」

日本的盂蘭盆節也進入尾聲,假期最後一天,很多人紛紛從外地回到東京,由於武漢肺炎影響,今年東京車站顯得格外冷清,月台空蕩蕩的,幾乎沒人,倒是受訪民眾都說,回到東京立即感受到熱氣騰騰,相當難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猛暑日」東京至少14人熱死 太平洋高壓發威 氣象廳:恐會更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