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猛暑」來臨!飆35度以上高溫

日本全國有十個氣象觀測站,今天測得高於攝氏35度高溫,符合日本氣象定義中的「猛暑日」。民眾揮汗如雨。而東北南部和北部地方的梅雨季終於結束了,但天氣也一下子暴熱起來。忙著清理家園的民眾想辦法避免中暑。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日本熱浪猛暑日 靜岡縣濱松市飆40.9度高溫

時序進入8月,日本許多地方也熱了起來。2日白天,日本全國十處氣象觀象站都測得攝氏35度以上的氣溫。其中,大分縣竹田飆上36.1度,是日本最高溫,連小朋友都說受不了。

只不過,高溫猛暑日還將持續。根據日本氣象廳預測,日本各地3日依舊是熱烘烘,東京上看30度,熊本縣、山口縣和大阪都會出現35度,大分縣依舊是36度。民眾各有法寶防中暑。

民眾說,「我們拿著小電風扇吹個不停,免得中暑。」

而在東北南部和北陸地方,下到彷彿沒有盡頭的雨季終於結束了。其中,山形縣最上川因破記錄的雨量暴漲氾濫,大石田町災情嚴重。如今,艷陽高照,民眾自發性相互幫忙,清理家園。還有民眾買來冰淇淋請大家吃。

民眾:「戴著口罩感覺更熱,所以我買些冰淇淋給大家吃。」

與去年相比,今年雨季拖得比較長。北陸地方多下了九天,東北地區南部多下了八天。但雨一停立即熱了起來,民眾都說接下來得小心,以免中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太熱暈眩?婦跌落月台 火車輾過上下身分離慘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