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昌敏」遭點名!時力爆配票錄音檔 曾玟學火大退黨

時代力量又爆退黨潮!苗栗縣議員曾玟學昨晚發聲明退出時代力量,原來是網路上一份音檔曝光,其中前黨主席黃國昌怒批曾玟學有個人情緒,如果沒有自己的配票曾玟學選得上嗎?更爆出黨內的「徐昌敏」3人組,透過配票影響選舉結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時代力量錄音檔風波 黃國昌深夜發16分鐘影片說明

苗栗縣議員(無)曾玟學說,「我決定退出,我曾經全心全意參與了快要四年的政黨時代力量。」苗栗縣議員曾玟學現身立法院宣布退黨,直指壓垮他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這份流出的錄音檔,黨內選舉全由「徐昌敏」3個人黑箱內定。

前立委(時力) 黃國昌在錄音檔中提到,「曾玟學認為說靠他自己能選上決策委員,我只能笑笑的,我的配票單下去的時候,有多少黨員是看那個配票單投票的,你們心裡很有數。」錄音檔中,前主席黃國昌流露對曾玟學極大不滿,就是因為曾玟學當時考量徐永明可能參選立委,在去年(2019年)時力內部討論選對會時,沒有投給徐永明。

黃國昌在錄音檔中說,「你們曾玟學是怎麼回事?他有他個人的情緒個人的心情,那我當然心裡很幹,你有個人的情緒個人的情結,那你要早點跟他們講啊,我決策委員票就不給他啊。」

曾玟學批評道,「把聽話的年輕人當成橡皮圖章,不聽話的就打壓就汙衊,尤其是把不同意志的人直接打成小綠,說他們拿了好處。」他說過去幾位同志,也是受不了黨內文化才離開。而黃國昌第一時間在臉書回應,對曾玟學退黨十分錯愕難過,錄音黨是被惡意剪接斷章取義,並表示自己從去年初卸任黨主席,就退居第二線,不希望因多做解釋再造成進一步紛擾。

至於「徐昌敏」3人中的另一位,現任時力高雄市黨部主委陳惠敏,則回應自己去年後就沒有參與黨中央工作,不知道錄音帶內容為何,全面撇清。時力代理黨主席邱顯智表示,「我一聽到這個錄音帶的時候,我就馬上跟曾玟學聯絡,希望能夠約國昌跟玟學坐下來談。」

曾玟學則說,「國昌昨天的這篇回應,我必須得要說非常失望,沒有看到他針對問題的核心回應,我還是認為現在黨內的整個結構跟文化,並沒有辦法做一個根本性的改變。」代理黨主席邱顯智希望雙方坐下來談,但曾玟學退意已堅,成立短短5年的時代力量,又再折損1名重要成員。

(民視新聞/劉忻怡、廖文璞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茶壺內風暴!時力變「國運昌隆黨」黃捷開砲嗆 黨內民主是笑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