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寶台灣含中資 經部開罰 國內電商大利多 股價紛漲!

淘寶台灣從去年(2019年)10月開台後,爭議不斷,經過經濟部投審會調查,認定淘寶台灣被中資控制主導,除了開罰之外,也限期6個月內撤回投資或改正,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5日)也力挺經濟部作法,而受此激勵,國內電商平台股價大漲,網家PChome盤中直接亮燈漲停,富邦momo則是久違地站回700元大關。

更多新聞: 台美攜手去除中國風險 ! 美國「乾淨路徑」納台灣5間電信

淘寶台灣去年(2019年)10月正式開台,短短10個月商家數暴增5倍,不過現在恐面臨撤資危機。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經濟部對於相關這一方面作法,行政院都支持,我們都希望政府會做事,會嚴把關,不會讓中資以取巧的方式三轉四轉,好像政府都沒得管」。

行政院力挺經濟部,是因為經濟部投審會調查後發現,淘寶台灣背後是中資主導,且有資安疑慮,因此祭出41萬罰鍰,同時限期6個月內改正,否則就得撤資,而淘寶台灣被罰,對國內電商來說是大利多,兩大競爭對手網家和富邦媒股價跟著表態。

分析師錢冠州表示,「競爭者可能減少,它的市佔率可能會提高,那市場上當然就聯想到,市占率提高是不是獲利,未來的前景也會不錯,股價就立即做了反映」。

富邦momo(25)日一開盤立刻攻上695元,最終收在718元,漲幅5.28%,站回700元關卡;網家PChome盤中股價,直接亮燈漲停,漲幅高達9.57%,最終來到每股114.5元,成了淘寶卡關的最終受惠者。

(民視新聞/林苡婕、黃柏榕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愛奇藝、騰訊條款最快9/3上路 OTT國家隊有望衝出新「視」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