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委會將擴大編制 加強台灣使用客語量能

客委會擬擴大編制,加強語言發展、學校和社會推廣,希望台灣使用客語的人數能倍增。客委會主委楊長鎮表示,會持續復興客語,還鼓勵學校將12年國教融入客語教學,成果發展會上有10所學校獲得特優,值得鼓勵。

更多新聞: 「浪漫台三線」到關西 客委會主委帶領感受客家風情

客委會舉辦108學年度客語結合12年國教校定課程計畫,成果發表會有10所學校獲得特優,獲頒10萬獎金,還有17所學校優等,28所學校入選。客委會主委楊長鎮表示,「社會的推廣希望藉由社會環境改善,藉由客家語言語文基礎建設提升,整體配合學校社會家庭,尤其共同科目,整體來發展客家語言。」

客委會鼓勵學校能活用客語,在教案中多元設計課程,12年國教結合客語,能開拓學生更豐富的客語體驗,延伸教育新方向。客委會主委楊長鎮說,「我們目的,希望將來在4年內,將13歲以下小孩的客語使用的比例能夠提升一倍,這是非常大的挑戰。」

客委會表示,希望擴大客委會編制,加強語言發展,包括學校教育、基礎語言工程及社會推廣,希望達成13歲以下使用客語比例和客語使用人口都能翻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客庄巡禮探訪屏東內埔 玩樂中體驗客家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