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 8/30將訪台 游錫堃將贈 外交榮譽一等勳章

捷克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8月30日就要率90人訪團來台,比照美日參訪團外交泡泡模式,9月1日將到立法院演講。立法院長游錫堃強調,所有防疫措施都會事先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看過一遍,務必得到允許才會辦,同時兼顧國際禮儀。游錫堃也將贈與韋德齊外交榮譽一等勳章,是有史以來第一次頒發給非邦交國的議長。

更多新聞: 捷克訪問團週日抵台 黃珊珊槓中央 喬行程?柯:早點告訴我 就早點準備

再過幾天,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一行人即將造訪,立法院緊鑼密鼓進行動線規劃。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有任何安排一定會請防疫中心,派人全部看一遍,一定要得到防疫中心允許才會辦,當然要兼顧國際禮儀,但是也會用最嚴格的標準進行。」

9月1日,韋德齊將率領35人來到立院,其中有8位參議員、高階文官和布拉格市長,當天參與的立委,會提前到議場等候,連廁所都是台灣一邊、捷克一邊,還有全程戴口罩、乾洗手、量體溫。

捷克議長韋德齊將在立法院進行45分鐘左右的演講,並接受立法院長游錫堃代表贈與紀念議事槌,外層是鍍銅材質,裡頭是鋁合金,大小高達80%仿真,以及外交榮譽一等獎章,是首次頒發給非邦交國的議長。

立法院長游錫堃說,「參議院議長、國會議長到立法院演講,這是台灣非邦交國的第一次,為了這次歡迎韋德齊議長,特別有捷克的特展跟民主牆,會引導他們參觀。」

結束立院訪問後,游錫堃將和10位跨黨派立委,在美福飯店宴請捷克訪問團,比照日前美國訪團,長條型桌位,兩邊保持2.5公尺的安全距離,務求防疫滴水不漏。

(民視新聞/劉忻怡、廖文璞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捷克代表團月底將訪台 黃珊珊轟:北市府仍不清楚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