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營養午餐索賄案 10校長被判刑 校長每份抽2~4元 因「蛆」東窗事發

還記得2011年,新北市爆發中小學校長營養午餐索賄弊案,3年前有11位校長已經被最高法院判刑定讞,另外15名校長被發回更審。今天(25日)判決出爐,包括曾獲師鐸獎蘆洲國小前校長柯份(音彬)等10人,被判從1年10月至4年4月不等徒刑,5位校長無罪,全案還可上訴。

更多新聞: 涉光電工程索賄案 大城鄉長、鄉代主席遭收押

2011年新北市爆發震撼教育界的弊案,校長們各個把頭包起來不敢把臉露出來,收受營養午餐業者回扣,官司纏訟多年,3年前有11位校長被最高法院判刑定讞,但有15名校長被發回更審,結果出爐。

高等法院發言人王屏夏表示,「中小學的校長本來應該為全校師生的表率,但是竟然在承辦營養午餐採購的過程中,收受了李慕柔等業者的賄賂。」

弊案從2002年起長達近10年,營養午餐業者為了取得標案,從每位學生45元餐費裡面抽2到4元回扣給校長,用雜誌、水果盒、茶葉罐送現金,每次10到50萬,這些校長被諷刺,等於是罔顧學生健康,害同學沒菜,連一顆滷蛋的錢都要偷。高等法院發言人王屏夏痛斥,「不但危及全校師生的健康,也對於我國教育人員的清廉形象造成了損害。」

東窗事發是因為積穗國小午餐桶長了蛆,要不然還不知要瞞到何時。時任蘆洲國小校長柯份,收賄36萬1000元,判處有期徒刑4年,時任安和國小校長趙榮景,收賄40萬元,有期徒刑4年4月,時任埔墘國小校長吳玉美,收賄56萬6000元,有期徒刑2年,還有其他七名校長,一共十人有罪,判1年10個月到4年4個月,5人無罪,全案可以再上訴。

對此新北市教育局回應,尊重法院判決,無罪人員依法可以回復職務,另外這次15名校長目前狀況曝光,3人退休、1人撤職、11人停職。校長們涉入弊案,曾經是教育學生的教職人員,實在打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爭議20年 屏東高工擴校疑占民宅 蔣月惠開記者會尖叫痛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