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海生館瀰漫甜蜜七夕氛圍 超萌海生動物大方齊放閃

七夕情人節在屏東海生館,也瀰漫著甜蜜氛圍,不只情侶牽手放閃,館內不少生物也在這時進入繁殖期,像呆萌的企鵝,雄的會叼石頭,當作「定期物」送給雌企鵝來表達愛意;海兔交配時則會黏在一起纏綿,而海鸚鵡則在求偶時會高唱情歌,尋找共度一生的另一伴,相當浪漫。

更多新聞: 澳洲落難跳岩企鵝也會看平板?園方:最愛看企鵝家族卡通

呆萌的雄企鵝,叼起小石頭,向心儀的雌企鵝獻殷勤,這象徵「戒指」的定情物,若對方接受,就可以進行令人臉紅心跳的「踩背」,也就是交配儀式。

民眾說,「求偶撿石頭送給母的,定情物的意思」也有民眾說還蠻特別的,想來看一下,同樣春意滿滿的還有海兔,一個串一個纏綿的濃情蜜意,正式牠們的交配模式。

而大方的海鸚鵡會換上華麗羽毛,來吸引異性注意,而海鸚鵡相當專情,求偶時會仰頭高聲唱著情歌及拍打雙翅,找到共度一生的另一伴後,會用鳥喙互相撞擊,就像人類親吻一樣,還有「海中鴛鴦」的美名。

屏東海生館飼育員何孟鴻表示,「他們會從原本一身黑的模樣,轉換成臉部為白色,頭上有兩搓金黃色的冠羽,這就是他們的繁殖羽,那他們的繁殖行為,會有大跳求偶舞,等牠們配對成功的時候,牠們也會為對方親敲嘴喙,就像我們人類親吻的動作一樣。」

七夕情人節,屏東海生館也有不少情侶牽手遊覽,海洋萌生物大方放閃,逗趣求偶的畫面,也吸引大批遊客前來觀賞、一起感受海洋生物的七夕浪漫氛圍。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姵妡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七夕好精神!北捷攜手超商請旅客喝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