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年務農生活貧困沒錢辦婚禮 「鑽石婚夫婦」拍婚紗圓夢

今天(25日)是七夕,華山基金會在苗栗南庄鄉舉辦「送愛到偏鄉七夕愛圓滿」活動,邀請兩對結婚一甲子的鑽石婚夫婦拍攝婚紗照,請來專業婚禮秘書幫忙梳妝,還讓爺爺穿上西裝、奶奶披上婚紗,拿著捧花走過氣球拱門,共度溫馨浪漫的情人節。

更多新聞: 鑽石有GIA認證不一定真! 專家不藏私教你一秒分辨

為了幫長輩圓夢,華山基金會南庄天使站請來專業婚紗業者,幫忙梳妝打扮,讓爺爺奶奶換上西裝及婚紗,在花童引領下,緩緩穿過氣球拱門,感受溫馨浪漫的婚禮,老爺爺在眾人的鼓舞下,還當場親吻另一半的臉頰。

活動主持人說,「阿公很主動喔!當年就是這樣追到的,來來來…。」

華山基金會指出,高齡九十歲的陳金祿夫婦以及李源泉夫婦都是南庄人,早期務農生活貧困,結婚時沒有機會披上白紗,甚至拍婚紗照,藉由七夕情人節,有民宿業者主動提供場地,讓這兩對結婚超過六十年的老夫妻得以圓夢。

老奶奶曾玉嬌說,「以前老一輩的人沒有穿過婚紗,沒有。」

華山基金會指出,許多年輕人外出打拚,獨居長輩面臨失依、失能的困境,尤其偏鄉物資匱乏,希望透過社會大眾的協助與關懷,讓他們獲得妥善的照顧,尤其在節慶當中,也能讓長輩們成為主角,開開心心過節。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七夕好精神!北捷攜手超商請旅客喝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