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恐變壁紙!華映股東求救總統 赴北檢控告林郭文豔背信、詐欺罪

華映股東自救會再度走上街頭,發起「一人一信給總統蔡英文和監察院長陳菊」陳抗活動,上百位小股東頂著大太陽遊行,其中有91歲的小股東還特地北上參與,要小英總統替23萬名的小股東主持公道,並在下午直接到北檢按鈴控告。

更多新聞: 華映成壁紙 高齡股東賠光老本 自救會行政院前下跪抗議

拉著布條,華映股東自救會集結總統府前大喊抗議口號,但這還不夠,小股東排著隊一人一封陳情書,投進郵局信箱,要透過自己的方式討回公道。小股民說,「我實在是所有的錢都泡在裡面了,我的股總共9萬4000股,這個錢等於是丟到水裡面,他們都是大騙子。」

這些年紀加起來已經超過一萬歲的小股民,不畏豔陽先到總統府陳情,再轉到監察院希望政府幫幫忙。華映股東自救會執行長孫金清表示,「所以投資金額一夕間化為烏有,還叫我們背910億要讓公部門介入,林郭林蔚山以及前華映總經理林盛昌,以及前財務已經全都遭到起訴,但是這起訴中最重要就要把他們關到大牢。」

股民鄭慶松說,「製造煙霧彈錢拿到中國去2、3年後,說虧了910億你們相信嗎,這些錢從地上排得比101還要高。」拿著麥克風大聲控訴,股民們甚至到北檢按鈴,要控告林郭文艷等高層背信、詐欺。自救會委任律師李鳴皞表示,「不能做假決議用少數做成決議,會計師隨便簽亂簽,這兩個洞要怎麼處理,我們交給國家來辦。」

為了捍衛權益自救會動作不斷,今年6月在華映楊梅廠前抗議,之後陸續到金管會、北檢等公部門下跪、潑墨表達不滿,如今再走到總統府、監察院,不過對股東的抗爭,華映母公司大同代替發出聲明,強調所有資產處分皆依據法令,程序公開透明,而且林郭文艷已經不是華映董事,相關資產處分也跟林郭文艷無關。

(民視新聞/羅翊菱、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華映破產案」偵查終結 林郭文艷、林蔚山夫婦被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