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中國借殼上市 保證對方獲利 林郭文豔簽不平等承諾涉隱匿起訴!

大同公司陷入經營權之爭,現在又傳重大消息,台北地檢署偵辦子公司華映隱匿財報案,查出大同前董事長林蔚山、林郭文艷夫妻等人涉嫌隱匿資訊,甚至還簽下19項不平等承諾,嚴重影響投資人權益,依違反證交法起訴林郭文艷等人,消息一出,讓不少受害的小股東拍手叫好,但也有小股東擔心大同脫產,要司法單位硬起來。

更多新聞: 股票恐變壁紙!華映股東求救總統 赴北檢控告林郭文豔背信、詐欺罪

大同集團旗下子公司華映隱匿財報案,台北地檢署偵辦終結,依違反證交法財報不實罪將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前董座林蔚山、華映3名主管起訴。台灣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表示,「中國那邊認為大同要參與投資的話,必須要承諾一些相關的事項,我們會配合檢調機關的調查進一步來說明。」

證交所全力配合,因為大同集團旗下華映面板去年倒閉又財報不實,讓投資人血本無歸,台北地檢署更查出,華映2006年為了在中國借殼上市、取得股權,竟在中國要求下簽下19項不平等承諾,其中6項對投資人影響最大,導致華映科技股票無法買賣。

面對北檢起訴,大同發布聲明稿,說將依法救濟,小股東則要司法單位硬起來,防止大同脫產。大同小股東蔡玉真說,「華映你明明就不賺錢,那你為什麼要去弄一個,民國98年起每年保證獲利10%承諾的合約,然後如果不足的話,由母公司(大同)去墊償,欠中國華映33億人民幣的一個潛藏負債,那叫什麼,這個就是除了搬空之外,我還讓你挖一個大洞說這裡有債務。」

華映股東自救會執行長孫金清表示,「他就強行用假決議通過,讓我們背910億的債,這個就是一個很嚴重的背信,我們要趕快再次的再做這個刑事告訴。」小股東擔心大同公司派緊緊抓住經營權不放,就是要涉嫌掏空。華映如此母公司大同問題更嚴重,自救會不排除還會再發動第8次抗爭討公道、保資產。

(民視新聞/陳妍霖、王文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小股東:錢等於丟到水裡! 華映自救會 一人一信向總統求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