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瘋打選戰爽到國庫 光「保證金」賠掉1012萬

柯文哲成了票房毒藥嗎?民眾黨從年初大選,到最近兩次補選,光是保證金就已經沒收了上千萬,黨內也出現檢討聲浪,希望未來要審慎評估參選,另外民眾黨推出9月的青年訓練營,講師名單竟出現前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讓網友們調侃,現在是柯韓一家親了嗎?

更多新聞: 屢戰屢敗賠千萬保證金不放棄! 民眾黨青年訓練營請韓家軍授課

出席捐血活動,台北市長柯文哲整整遲到20分鐘,感受內湖塞的恐怖威力,最後被迫只出席10分鐘就快閃。不只市政交通問題等著解決,現在民眾黨內傳出檢討聲浪,因為黨內拼命參選已經燒掉千萬。

先是年初大選,區域立委提名18人,有17人得票未達門檻,340萬保證金被沒收,另外區域立委也有23人未當選460萬也泡湯,2週前高雄補選吳益政只拿4%得票率,200萬拿不回來,上週台中和平區補選也沒達到10%門檻,算一算,累績1012萬繳給國庫。

民眾黨發言人蔡峻維表示,「其實現在補選也差不多告一段落,我們黨內的確有針對這件事情,有一些反省跟檢討,要不要參戰,或者要在什麼地方參戰,都是黨內要好好靜下心來 思考的問題。」

記者向市長提問,「虧了1000多萬保證金,會不會覺得損失慘重?」台北市長柯文哲只說,「有那麼多嗎?」不僅柯主席不回答,立委蔡璧如和黨秘書長謝立功都不願回應,僅由發言人出面。

網友們還發現,民眾黨舉辦青年營招生,但攤開講師名單,竟然出現前韓國瑜團隊的新聞局長鄭照新,立刻被大家狂酸,難道現在是柯韓一家親了嗎?

民眾黨公關長吳怡萱回應,「講師就是找不同領域跟不同黨派的人來授課,包括朱學恆、邱明玉和鄭照新,他們都非常大方願意來上課,我們都非常歡迎,至於網路上的言論跟網友貼標籤,我覺得這是有點無限上綱。」

民眾黨強調,藍綠人選都有找,只是綠營意願不高,也強調只是單純的演講授課,要外界不要過度做文章。

(民視新聞/陳信瑋、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民眾黨地方選舉三連敗 柯文哲:保證金拿回來就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