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撞了...看清楚限高再進來 「鳳鼻尾隧道」限高架4天撞3

今年1月才通車的新竹「鳳鼻尾隧道」,22日下午,隧道前的限高架,被載著挖土機的拖板車撞歪,還造成上方號誌掉落、電線垂吊,幸好沒有造成其他事故,不過肇事駕駛闖禍後竟然肇事逃逸,警方還在追人當中,而這個地點的限高架,光是最近四天就被撞了三次。

更多新聞: 妻子開車誤踩油門 丈夫遭撞倒輾斃

路中央,高聳的鋼門架被撞的扭曲變形.就連紅綠燈外殼都缺了一角,經過的大型車都放慢速度通行。這裡是新竹西濱公路的鳳鼻尾隧道前,這座鋼門架限高4.6公尺,上週三被發現鋼門架被撞得歪七扭八,西濱北工處趕緊調閱監視器查看,試圖抓出兇手。

指著監視器畫面,這輛載著挖土機的拖板車,當時撞歪鋼門架,車上東西還掉落,差點砸中後方轎車,拖板車駕駛逃逸後,行經鳳鼻尾隧道內,還一度停下車調整挖土機高度隨後揚長而去。這起事故光是修復鋼門架、路燈號誌,就估計損失約30萬元,而鳳鼻尾隧道內外,因為高度問題所發生的撞擊,不是第一次。

中華工程所長許正忠表示,「這個部分之前被撞好幾次,限高高度4米6 連紅綠燈也被撞下來,我們馬上派人修復,隧道內裡面目前狀況是沒什麼異樣,鳳鼻隧道 裡面有一些管道、管線,還有台電一些線路,所以他只能夠讓高度在4米6以下的車子進去,絕對不能夠冒然闖進去。」

今年5月,一輛貨車行駛在隧道內,應聲撞斷了水管,當場水花四濺,還順便洗了車。這裡從今年1月通車後,大大小小的擦撞,已有數十次,還從上周三到昨天(25日),也發生了三次大碰撞,讓工程人員很擔心。工程人員呼籲駕駛千萬要看清楚路段限高,別再讓無辜的鳳鼻尾隧道,被一撞再撞、受傷害。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公德心呢?太魯閣水濂洞晾雨衣 作家痛心:別留下不屬於山林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