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德心呢?太魯閣水濂洞晾雨衣 作家痛心:別留下不屬於山林的東西

國旅爆發,民眾湧入各個景點,也造成不少亂象,位於太魯閣白楊步道的水簾洞,是許多人喜愛的避暑勝地,山泉從隧道頂部流洩下來,遊客怕淋濕會穿雨衣,但離開時就直接將輕便雨衣晾在欄杆上或丟在路邊,太管處表示,若是有人棄置雨衣,開罰3000元絕不寬待。

更多新聞: 遊客太多亂象多!亂丟垃圾、擅入管制區屏東瑪家鄉祭「遊客禁入」加速工程進行

冰涼泉水從隧道傾洩而下,這裡是熱門景點「水濂洞」,每到夏天許多遊客來避暑,其中不少人怕淋濕會穿輕便雨衣、撐雨傘,卻也造成亂象,

一整排輕便雨衣晾在欄杆上,地上也有一團揉爛的的雨衣和吃完的便當垃圾,知名教育作家沈雅琪看到亂象相當痛心,在網路PO文呼籲,「請為孩子做好示範,不要留下不屬於山林的東西。」引發網友熱烈回響,但也有遊客說,以為晾著的雨衣是要供人取用。

聽到雨衣可能變垃圾遊客決定幫忙帶走,位於太魯閣的白楊步道全長2.1公里,盡頭的水簾洞山泉從隧道岩壁流下形成特殊水簾景觀,因而得名,但國旅爆發引發亂象,雖處可見雨衣亂丟、破壞景觀,有民眾戲稱,水簾洞好像變成水簾雨衣洞。

對此太管處副處長陳乾隆回應:「重複使用的話,希望你們能當場就交接,目前我們主要還是以勸導的方式,但是對於惡意丟棄,真的製造環境髒亂,我們是絕對會開立罰單。」

太管處說,小小塑膠雨衣被風吹落山谷,將造成山林大大傷害,民眾若是隨意棄置,將會開罰,希望民眾不要因為區區30元雨衣,損失3000元罰款,得不償失。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別再撞了...看清楚限高再進來 「鳳鼻尾隧道」限高架4天撞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