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職市長第一戰!  邁邁「緊緊緊」 清晨視察五甲抽水站

高雄市長陳其邁上任第三天就遇到大雨考驗,其中岡山、路竹、大社等地區的累積雨量突破200毫米以上,陳其邁清晨六點多緊急取消北上農產品展售行程,立即趕到岡山五甲尾抽水站勘查,一個上午審視岡山、永安等多處,下午也接連到前鎮跟林園勘災,一整天跑了11處「緊緊緊」的視察水情。

更多新聞: 崁頂積水不退 蓮霧園「泡湯」

高雄市長陳其邁穿著雨衣來到前鎮勘查積水災情,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先處理積淹水的這個部分,能夠儘速恢復交通。」陳其邁上任第三天就遇到老天爺的考驗,雨彈狂炸高雄也讓陳其邁相當緊張,整晚根本睡不好掛心高雄的易淹區域。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跑到現在是跑第11個點,相關的工程我們就必須趕快發包,趕快來解決問題。」大雨也打亂陳其邁週三的北上計畫,他原訂計畫要去台北出席10點台日農漁產品交流展售會,跟下午的中執會宣誓活動都取消,陳其邁緊急在清晨六點取消北上計畫改由副市長代打,他則留在高雄坐鎮。

另外,高雄市議員(民)高閔琳表示,「那今天早上大概7點40分我就接到市長電話,市長馬上決定到岡山跟永安地區來做視察,希望能夠加速來推動,我們這些治水的計劃跟工程。」陳其邁從早開始馬不停蹄的勘災,岡山從五甲尾抽水站到嘉興橋都巡視一遍,也特地到永安地區視察抽水站跟社區,甫上任就遇到淹水考驗陳其邁不敢大意。

面對記者發問是否拿這次淹水考驗跟之前韓國瑜就任時比較,高雄市長陳其邁則表示,「跟每次的雨量、下雨的地點跟過去整個環境有關係,我們的問題要是解決民眾的問題,並不是誰跟誰比較的問題。」強降雨不斷高雄包含岡山、路竹、大社等地區累積雨量已突破200毫米,更一度出現紫爆!像岡山地區嘉興路地區已經水淹小腿肚,民眾出門得涉水才能經過。

而大社區的永宏巷附近路也全變成小河根本沒辦法行走,路竹的長興路上也有嚴重淹水,警方已經拉起封鎖線但民眾沒有繞道,還是行駛而過險象環生,高雄雨一陣接一陣的下,市府團隊就怕傳出嚴重災情持續進行勘災,提醒民眾外出多加留意,別走積水路段避免發生危險。

(民視新聞/鄭兆佐、鄧山田、廖錦雄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雨彈炸南台灣! 小琉球時雨量破50毫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