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彈炸南台灣! 小琉球時雨量破50毫米

大雨轟炸南台灣,屏東的雨勢也不小,屏東縣長潘孟安,下午穿著雨衣,來到林邊抽水站視察,因為這週邊已經降下超過200毫米的雨量,造成台17線周遭路段淹水,水淹小腿肚中間,雖然屏東沒有傳出嚴重災情,但在時雨量瞬間超過50毫米的小琉球,則嚴重積水,有民眾用手機拍下,家門口前已經變成「小河」,機車、家具通通泡湯。

更多新聞: 就職市長第一戰! 邁邁「緊緊緊」 清晨視察五甲抽水站

大雨轟炸南部地區,屏東的雨勢也不小,屏東縣長潘孟安下午穿著雨衣來到林邊抽水站視察。

屏東縣從前一天晚間開始,包含恆春半島、屏北山區跟沿海地區,出現零星的強降雨,尤其清晨時雨勢加劇,所幸沒有災情傳出,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今天比較沒有即時的強降雨,所以比較沒有致災性,我們也大概在汛期前,做好預防的佈置,包括移動抽水機之類的。」

不過也因為持續降雨,下午三點左右,林邊地區已降下超過200毫米雨量,造成台17線周遭路段淹水,雖然沒有封閉道路,但水深已經來到腳踝和小腿肚間。

而同樣傳出淹水災情的,還有時雨量一度超過50毫米的小琉球,有民眾拿手機拍下,門口出現「小河」,不只機車泡在水中、也有不少家具受害,讓小琉球居民欲哭無淚。

突然的強降雨,根本排水不及,居民欲哭無淚,只能期待雨勢減緩,才能好好清理家園。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姵妡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取消北上行程坐鎮高雄 陳其邁視察抽水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