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在美未經許可製造手槍遭起訴 孫安佐還原事發當時坦言「自己太白目」
孫安佐今天透過YouTube還原事情真相,坦言自己「愛講幹話、太白目」,才會惹出這一連串事情。(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藝人狄鶯、孫鵬的兒子孫安佐2018年3月在美國唸書時,放話要開槍血洗校園,還被搜查出非法持有槍械彈藥,服刑238日後返台。士林地檢署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的未經許可製造手槍未遂罪起訴孫安佐,限制住居。孫安佐今天透過YouTube還原事情真始末,坦言自己「愛講幹話、太白目」,才會惹出這一連串事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孫安佐首開庭否認製造槍械 盼疫情後能出國散心

孫安佐今天預錄了一段長達8分46秒的影片,試圖還原當時在美國到底發生什麼事。他說,在美國的某一天,他對著同學說「5月29日要來學校掃射」,似乎是嚇到對方,「我只是開玩笑,沒想到他以為是真的。」

沒想到隔天一到校,孫安佐說,出現5、6名武裝警察在學校,問他是不是有說某月某號要在學校掃射?他回應說,「我只是跟他開玩笑」,警察也回「我們大概知道你不是認真」,沒想到他筆錄做好時,警察隨即以恐嚇威脅罪嫌逮布他。

「當下沒有恐懼,比較多的是驚訝。」孫安佐坦言,他就這樣被帶走,家裡的東西(意指槍械)也被起出。他認為,那只是他的興趣,相信有人也有這種興趣,加上剛好自己說這種幹話,很難不去聯想,特別是美國當時發生多起校園槍擊案。

如今檢察官兩年偵查結束,孫安佐表示,不管事情發生什麼他都會接受,因為緊張、擔心、難過、生氣都無法解決現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孫安佐參加健美大賽「白到發光」 沒上著色劑自嘲像「白斬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