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模式」撲美! 四級颶風蘿拉 恐引發致命暴潮

適逢卡崔娜風災15週年前夕,美國路易斯安納州又遭強力颶風侵襲,四級颶風蘿拉,在台北時間今天下午2點前登陸路州後,現已降為二級。蘿拉也是160多年來,登陸美國的最強颶風前十名,恐威脅400萬人生命財產安全。氣象當局更警告,蘿拉可能帶來高達6公尺的風暴潮,造成「無法生存」的威脅。

更多新聞: 疑似爪子抓過!屏東農田香蕉樹攔腰斷

四級颶風蘿拉登陸美國路易斯安納州挾帶每小時240公里的瞬間最大風速,CNN記者表示,「接下來一兩個小時都會持續這樣的情況,我想我得先去躲避了。」

2005年的8月28日颶風卡崔娜侵襲路州、造成慘重災情,不料15年後當地再度遭遇美國160多年來前十大颶風蘿拉,所到路徑威脅400萬人家園。

CNN氣象主播表示,「當看到颶風眼變得這麼工整而清楚就代表這是一個很強的風暴,蘿拉它已躋身前段班,成為史上登陸美國的颶風中最危險的前十強!我們的紀錄可是一路回溯到1851年。」氣象當局已經發布龍捲風預警,更警告從德州自由港、到密西西比河口之間的濱海區域都可能發生風暴潮,在路州卡梅倫,暴潮高度甚至可能高達6公尺造成「無法生存」的威脅。

CNN氣象主播表示,「最大威脅是風暴潮,恐達20英尺(6公尺)即2層樓建築的屋頂,颶風威力會把暴潮帶進內陸30英里(約45公里)。」美國氣象局颶風中心主任葛蘭姆表示,「水會淹到褲腳以上甚至超過你家屋頂,各位這將是無法生存的威脅。」

釘木板、囤物資,德州與路州合計已經強制撤離約62萬人,路州也有2000名國民兵協助防災,有民眾趕緊搭車撤離但也有人決定死守。德州民眾表示,「我想撤離因為可能會變糟。」但也有德州民眾表示,「我把我家、窗戶也都封好了,除了這些我想應該沒事也希望祈禱沒事。」

不過就算後悔想走也已經走不了了,隨著風雨增強當局已經發布新警告要民眾就地躲避,目前路州已有20萬戶停電,繼德州後阿肯色州也宣布緊急狀態,並撥款25萬美元、約台幣734萬準備抵禦蘿拉的衝擊。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颶風蘿拉狂襲路易斯安納州 露營車翻倒 屋頂吹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