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蘿拉狂襲路易斯安納州 露營車翻倒 屋頂吹掀了

適逢「卡崔娜」風災15週年前夕,美國路易斯安納州又遭強力颶風侵襲。四級颶風「蘿拉」在台北時間8月27日下午2點前登陸路州後,現已降為二級持續往北推進。當地經過一夜風雨,天亮後災情陸續傳出。路牌、樹木倒的倒,還有屋頂被吹掀,德州與路州總計有超過32萬戶停電,所幸目前沒有傷亡傳出。

更多新聞: 美國墨西哥灣再迎颶風?「莎莉」將來襲 紐奧良強制撤離居民

笨重如露營車也頂不住直接翻倒,窗戶被吹破屋頂也不見了,歷經一夜惡夢,破曉後等在眾人眼前的,怕是滿目瘡痍。CNN記者表示,「這是最長的一夜,眼前是一些災情,貨車跟玩具一樣被吹翻,而賭場飯店部分外牆被吹飛。」

15年前的「卡崔娜」颶風重創路易斯安納州,帶走1800條人命;不料15年後,當地再度遭遇美國160多年來前十大颶風「蘿拉」,所到路徑威脅400萬人家園,超過百萬人撤離。

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署長蓋納說明,「德州和路州總計32.5萬戶停電,主要集中在路州,我們也預期強風會造成重大災情,尤其是蘿拉經過的路徑,「蘿拉」仍是二級颶風仍肆虐陸地仍很危險。」

路州查理斯湖首當其衝,狂風撼動建築,車倒屋掀,水平面快速上漲。德州沿岸也淹成一片,尤其現在還在疫情期間,怎樣撤離民眾又兼顧防疫,考驗當局應變能力。德州州長艾波特表示,「這已經是我們在疫情期間遭遇的第二個颶風,我們從上次經驗建立新的撤離措施,譬如不把人集中撤到大型避難中心,而是盡量把他們安排到旅館房間去,讓各個家庭分隔開來。」

儘管「蘿拉」登陸後威力已經減弱,但是隨著它持續向北仍將帶來大雨、洪患和風災,氣象當局也已經對阿肯色州部分地區發布「龍捲風觀察」預警。國家颶風中心主任葛蘭姆說明,「就算到週五凌晨1點進入阿肯色州後仍是個熱帶風暴,所以我們預測「蘿拉」會維持颶風的強度,一路朝路州和阿肯色州邊界移動。」

幸好氣象局最憂心的風暴潮目前看來似乎沒有先前預期的嚴重,但是當局仍警告民眾,小心為上。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度假兼顧防疫?一台露營車全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