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墨西哥灣再迎颶風?「莎莉」將來襲  紐奧良強制撤離居民

美國墨西哥灣區又有颶風來襲,莎莉目前仍是熱帶風暴,未來可能增強為二級颶風,並且預計在當地時間14號晚上登陸路易斯安納州。路州南部8月才遭逢蘿拉颶風肆虐,到現在都還沒清理完、部分電力仍未恢復,紐奧良市長已經對部分地區居民下達強制撤離令。

更多新聞: 颶風「莎莉」逼近墨西哥灣 阿拉巴馬、佛州「恐現2米風暴潮」

大雨下不停,風力也漸漸增強,美國墨西哥灣地區,4級颶風蘿拉前腳剛走,又來一個莎莉。莎莉目前最大持續風速達96.5公里,正以每小時19公里的速度,朝西往路易斯安納州逼近。紐奧良首當其衝,市長已經對住在防洪堤以外地區的民眾發布強制撤離令。

根據CNN報導指出,氣象預報預期熱帶風暴莎莉,登陸時可能增強為二級颶風,預期到14日晚上,前進速度可能會降到每小時6.4公里,30到60公分的降雨量,所有紫色區域是25到50公分,風暴中心更可能直撲紐奧良。不只路易斯安納州,密西西比州沿岸低窪地區,風暴潮已經漸漸漫上車道和草坪。

15年前卡崔娜颶風的陰影揮之不去,民眾緊急採買物資、打包撤離。密州韋夫蘭民眾說,「若它升級為二級颶風侵襲海岸地區,我想我們現在站的這裡,恐怕會淹到至少180至210公分高,所以我們絕對要先撤。」也有協助父母撤離密州的民眾表示,「經歷卡崔娜颶風後這附近所有東西,還有水上任何東西都要嚴肅看待,你懂嗎?絕對不能掉以輕心。」

當前正值颶風季,強烈天氣系統一個接一個來,不只莎莉,位於佛州邁阿密東北約1100海里的百慕達也正在備戰。美國颶風中心警告,莎莉可能對墨西哥灣區帶來強風豪雨和洪災,民眾必須多加小心。

(民視新聞/林維彥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颶風蘿拉狂襲路易斯安納州 露營車翻倒 屋頂吹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