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拉襲美至少6死 數十萬戶停電  朝阿肯色州前進 嚴防強風豪雨

四級颶風蘿拉,在台灣時間昨天(27日)下午登陸路易斯安納州後,已減弱為熱帶風暴,目前造成至少6人死亡。而颶風帶來的強風豪雨,也讓路州與德州災情持續擴大,許多房屋遭到摧毀也有淹水情況,還有數十萬戶停電。蘿拉接下來將往阿肯色州等地區前進,預估還會帶來強風豪雨,以及龍捲風等威脅。

更多新聞: 美國墨西哥灣再迎颶風?「莎莉」將來襲 紐奧良強制撤離居民

四級颶風蘿拉,在美東時間27日凌晨1點多登陸路易斯安納州,以每小時150英里的強大風速,橫掃路州與德州。

颶風蘿拉侵襲路州部分地區與德州東部,是當地遭遇過百年以上威力最強颶風,房屋、大樓被吹爛,屋頂完全被掀翻,餐廳玻璃全破,有的甚至半毀,路樹也都被折斷,首當其衝的路州查爾斯湖,當地民眾經歷可怕的一夜。

路州州長愛德華斯表示,雖然颶風蘿拉帶來的災害比預期小,但還是有大規模的災害,也有零星傷亡。颶風也造成部分地區淹水,還引發當地一間化學工廠火災,濃濃煙霧飄出,大量氯氣外洩,當局趕緊下令附近民眾在家避難。

而德州也很慘,龍捲風更是一大威脅,德州州長艾伯特表示,「德州東部有強風吹倒相當高的樹木,還可能有龍捲風,所以東部民眾還是要特別小心。」還有一名氣象學者在德州連線播報,中途還差點觸電,上演生死一瞬間。

美國颶風中心主任葛蘭姆說,「威脅還沒結束,明天(28日)早上,前進到阿肯色州就是熱帶風暴威脅。」

總統川普已表示,本週末將前往路州與德州等地區視察災情,而蘿拉接下來將往阿肯色州等地區前進,預估還會帶來強風豪雨,以及龍捲風等威脅。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颶風蘿拉狂襲路易斯安納州 露營車翻倒 屋頂吹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