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其邁視察六龜山區 籲民政局照看慢性病患者、孕婦就醫狀況
高雄市長陳其邁剛上任就遇到豪雨災情,一早來到六龜區做視察狀況。(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長陳其邁才剛上人沒幾天就遇到了高雄豪雨災情,而他這幾天也不斷視察高雄地區淹水狀況,針對水利提出問題及改善方法。今日稍早也來到六龜做山區視察,並表示根據氣象局預估,今天水氣將會往山區移動,擔心山區雨勢會太大所以先來看一下狀況。另外,他也提醒民政局,要多注意從山上撤離的慢性病民眾以及孕婦的就醫狀況。

更多新聞: 住戶憂輕軌縮減路幅影響進出 陳其邁新市府團隊新考驗

陳其邁說,山區的強降雨會造成下游淹水,所以先到六龜看一看,親自來看看會比較心安。「還有中興里台27線,進度已經達到97%了」,他說,山區比較容易發生土石流,要隨時注意土石流警報,「我昨晚也沒有睡好,凌晨睡不著就起還看資料」。

對於韓國瑜的支持者不斷緊盯治水成效,有記者詢問,這樣壓力會不會太大,陳其邁說,這是正常的,「每天壓力都很大,都要上緊發條在做事,把細節做好,每天都在跟時間賽跑」。

今天也是陳其邁上任高雄市長以來,行政院首度召開院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會不會有種「終於放下」的感覺,陳其邁則笑著說,高雄市民比較重要,「要跟蘇院長說抱歉了」。他也說,目前山區待命中,要隨時加強區域整備,另外像是山區民眾的就醫狀況,陳其邁說,洗腎病患、孕婦等都有提醒要及早下山,他也要民政局提醒慢性病民眾的就醫情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大雨 陳其邁一早視察防災準備 六龜.甲仙等五區 今停班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