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雨 陳其邁一早視察防災準備 六龜.甲仙等五區 今停班課

高雄上午的大雨仍然持續不斷,市府在26日晚間10點半臨時宣布包括六龜、甲仙等五個山區區長自行決定今天是否停班停課。一早市長陳其邁也到六龜山區視察防災準備,山區居民都認為今天停班課是對的。

更多新聞: 九號颱「梅莎」恐週六生成 氣象局長鄭明典:太大太強,不歡迎

高雄市長陳其邁一早就來到六龜視察防災準備,親自來到山區坐鎮,發現降雨情況還好,心中放下一顆大石,「因為今天預估雨量都會往山區移動,我們是跑在雲的前面,到這裏先了解一下防災整備的狀況。」陳其邁笑著說。不過,才上任就遇到連日大雨,還被韓粉緊盯災情,是否因此感受到壓力,他則回應「不會啦,本來我的個性就是緊緊緊,壓力每一天都是壓力大,都要跟時間賽跑嘛。」

陳其邁曾經當過代理市長遇過颱風大雨,所以早就已經提前佈署,前一天晚上10點半就授權給六龜、甲仙、茂林、桃源、那瑪夏五個山區區長自行決定要不要停班課,也做好撤離居民的準備。

山區學校停班課,居民認為是對的決策,不過平地在早上7點半突然一陣強降雨,造成不少上班民眾困擾,對比市府前一晚發佈的公告,高雄24小時累積雨量僅有200~340毫米,未達350毫米之停班停課標準,也讓外界質疑有差那十毫米嗎。

陳其邁表示要做一個綜合評估,必須參照其他的水情、風向氣象資料做一個科學性的判斷。而前一天因大雨而幾度停駛的高雄輕軌捷運區,一早就在易淹水的夢時代大道沿線堆起沙包,架設抽水機排水來維持輕軌運行。

(民視新聞/張可倫、黃建宇、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對流雲一團團移入 彰化以南豪大雨特報 「梅莎」颱風家門口生成?恐影響東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