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也能拜!  中元普渡拜「三倍券」 經長王美花:下半年製造業、會展擴大紓困
普渡也能拜三倍券!希望神明保佑讓三倍券能發揮振興經濟的效果。(圖/民視新聞)

經濟部在今天舉辦中元普渡,而且今年很特別,除了常見的普渡供品之外,經濟部還把三倍券放大印出來,也放在供桌上,其實也是希望神明保佑讓三倍券能更發揮振興經濟的效果。不過雖然現階段靠著國旅爆發,餐飲住宿業績明顯回溫,但仰賴國際出口的製造業甚至會展業者,卻依舊笑不出來,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透露,紓困3.0已經在立法院加速審核,同時第三季、第四季也會針對受疫情衝擊的業者再祭出紓困辦法。

更多新聞: 普度不能說自己的名字? 民俗專家:說綽號避免好兄弟找上你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第三四季針對製造業、會展業者,只要衰退達50%幅度的門檻,就能提出紓困申請,目前預估每一季紓困金額落在200億,而今天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說,其實近期靠著三倍券效益影響下,7月零售業的營業額已經一舉衝上3300多億,終止疫情以來連續5個月的負成長,創下同期新高,年增率高達2.5%。

(民視新聞/徐紹芸 黃啟豪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