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比賽才能引起注意! NBA罷賽出現轉機 可能週日復賽

NBA今天持續罷賽3場季後賽全部取消,不過目前也出現轉機,根據美國媒體報導,球員和聯盟再度會面,原本群情激憤的球員們經過一天的冷靜之後,決定要恢復季後賽,時間有可能會在台灣時間這個星期天。

更多新聞: 塞爾蒂克末節狂砍3分勝暴龍 川普批NBA太政治化 公鹿說話了

NBA球員抵制季後賽就是從字母哥公鹿隊開始的,因為密爾瓦基就在白人警察槍擊非裔男子的威斯康辛州,連續第二天季後賽取消,裁判們也沒閒著,穿著力挺非裔人權的黑色T恤,在迪士尼世界園區裡小規模的抗議遊行,表達他們的立場。

抵制罷賽第一天球員群情激憤,參與開會的湖人一哥詹皇LeBronJames,甚至還想乾脆取消球季憤而離開會議,但是經過一天的沉澱之後,大家似乎冷靜多了,不打完季後賽背後牽涉的損失恐怕太大,而NBA權威記者沃神也透露台灣時間星期五球員和聯盟,包括老闆再度會面,已經決定要重啟賽事,詹皇和隊友討論過後也改口,但確實復賽日期還不確定,很可能是星期天開打。

據了解聯盟裡唯一的非裔老闆,籃球之神MichaelJordan,扮演了關鍵的角色,他和許多老闆都認為,繼續比賽才是對的,因為他們的比賽才會引起注意,是讓社會改變的最佳平台,Jordan的話讓球員代表信服,老闆們也會繼續討論,如何幫助球員一邊比賽,一邊達到他們抗議的訴求,不過美國總統川普卻在旁邊看笑話。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知道他們(NBA)的收視率很差,那是很不幸的,他們已經變成像是個政治組織,那不是件好事,我不認為這對體育界,或是整個國家是好事。」

川普唯恐天下不亂,說話酸溜溜,這番話恐怕會再度激怒已經稍微平靜的NBA球員。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職籃有新球隊了! 「新竹攻城獅」正式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