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暑又補充元氣! 韓國冷麵加入手掌大生蠔

天氣熱不少人愛吃韓國冷麵消暑,旦大家常見以水果調味的韓國冷麵,新北市居然有餐廳加入一顆手掌大的生蠔,酸甜醬汁也加入了芥末。甚至還有起司安東燉雞,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

更多新聞: 辣死人不償命!吃之前先簽「生死狀」 業者用死神辣椒漢堡 辣度朝天椒73倍

清爽的韓國冷麵,怎麼飄出海味,底下還藏了一顆大生蠔,飽滿滑嫩,幾乎和手掌一樣大,還得用剪刀分切才能入口,為了搭配生蠔,湯汁也加入綠芥末,吃來酸甜微嗆。韓國冷麵麵條,送入沸騰熱水,滾煮三分鐘,起鍋後就要送入冰塊,冷熱三溫暖,讓麵條收縮才夠Q。

來自美國、加拿大的大生蠔,師傅用盡全力,好不容易才打開,仔細看幾乎佔據整個碗,灑上清爽小黃瓜、紅蘿蔔,為了搭配生蠔,冷面的醬汁,除了醋也加入入芥末,多一點、少一點都不行。再品嘗韓國中部的安東燉雞,看準韓國年輕人愛吃起司,師傅鋪上滿滿的雙色起司,牽絲剪不斷,吃來更濃郁滑口。

紅蘿蔔、年糕、馬鈴薯一一鋪在鍋上,醃漬過的主角雞肉登場,就能倒入祕方醬汁,為了配色,還撒上四川乾辣椒、韓國辣椒粉,端上桌慢慢煮軟,增添為淡淡辣味。

吃完鹹的來點甜點,南瓜起司、香甜南瓜泥和帶有鹹味的起司一起入口,吃韓國菜,甚至還能搭配調酒,變身少見的韓國餐酒館。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你怎麼開車的」外送員急送消夜被揍 外送員凌晨接單送消夜 行車糾紛吃拳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