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城搶孤今年不辦 「創意辦桌」祀奉好兄弟

宜蘭縣頭城著名的「搶孤」比賽,今年也因疫情決定停辦,旦主辦單位外舉辦「辦桌供品創作大賽」,廣邀各地廚藝高手,烹調出具有地方特色的辦桌供品菜色,冠軍可以獲得3萬元,希望參賽者們發揮創意,祀奉「好兄弟」。

更多新聞: 恆春搶孤20隊激烈廝殺 選手搶到呼吸困難

每年中元節,宜蘭縣的搶孤活動,都會湧進上萬人觀賞,但今年首度因疫情停辦,只保留祭典科儀,但主辦單位改辦第一屆「辦桌供品創作大賽」,用創意碰撞出不一樣的中元節慶活動,讓「好兄弟」感受民眾的盛情和創意,冠軍可拿到3萬元。

供品創作大賽,各個參賽者發揮巧思,將地方特色融入供品擺設,有人將小豬躺在湯裡,旁邊蓮藕、枸杞點綴,也有人將炒飯堆成龜山島模樣,非常吸睛,大家也可以預測前3名的得主,猜中就有機會抽到最大獎電視。

中元祭典委員理事長林連生表示,「我特別拿出三台電視,可以讓我們居民到現場,或是我們的觀光客也好來投票、參加摸彩」。頭城搶孤,雖然這次用不一樣的方式,仍舊保持原有的活力氣氛。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到府幫你拜!賣場推一條龍服務 中元節客製化「鋪桌服務」超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