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丟那麼多垃圾?民眾怒報案 警一查破獲「350公斤毒咖啡包」

7月中旬,有民眾在板橋松柏街一處空地發現29大袋的批發袋擺在地上,還以為是垃圾氣得報案,沒想到員警到場查看,發現一名23歲陳姓男子站在一旁看顧疑似在等人,打開袋子一看裡面全是毒品咖啡包,一共3萬多包重達350公斤,數量龐大連員警也看傻眼。

更多新聞: 緝毒意外查獲軍火庫 警搜出手榴彈空氣槍

員警打開批發袋手電筒一照,裏頭一小包一小包藍色鮮豔包裝,上頭還印蠟筆小新圖案,警方認為根本有問題,還有一名可疑男子躲在一旁,員警立刻上前盤查。

面對警察問話,陳姓男子支支吾吾說不出話,因為現場29袋批發袋內裝的全是三級毒品,俗稱「喵喵」的新興毒咖啡包。全部違禁品攤開桌子就快放不下,研磨機、3公斤卡西酮毒品原料、3萬包毒咖啡包,重達350公斤市值3千多萬,路過民眾還以為是有人亂丟垃圾氣得報警,員警到場一看也嚇一跳,調查後發現主嫌劉姓男子以及3名共犯平均年齡只有21歲,他們購買毒品和分裝袋自行加工,租車從五股載運毒品到板橋,還特地租套房當集散中心使用。新北海山分局偵查隊長林振瑞表示,「試劑測試以後呈現陽性反應,就是毒品三級的卡西酮咖啡包,所以會先把涉嫌人以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來移送地檢偵辦。」

這些毒品用鮮艷、卡通人物包裝,吸引年輕人購買,若是流入市面至少能提供一萬人使用,新興毒品氾濫,員警抓毒不手軟要讓毒害降低。

(民視新聞/蕭宇珊、王翊軒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維護治安硬起來 桃警加強查緝掃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