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治安硬起來 桃警加強查緝掃蕩

為了維護暑假治安,防止法外之徒,桃園警方加強查緝,執行威力掃蕩。先是偵破22年前的殺人焚屍案,將兇手繩之以法,又順利破獲大麻工廠,緝出各式工具與大麻植株。而臨檢過程中,更意外發現逃逸10年的移工,立刻帶回偵辦。

更多新聞: 好臭!熱顯像儀空拍機出任務 偵破非法煉鋁廠 業者百口莫辯

臨檢的員警查看證件,越看越疑惑,因為這些外籍移工和手機裡的居留證照片,差了十萬八千里,原來車上三個人全都是逃逸移工,其中一名阮姓女子,更已經躲了10年。

擴大臨檢,不只逮到逃逸10年移工,還在汽車旅館發現有人吸食毒品和笑氣,這一波下來,警方破獲67起案件,逮捕68人。

八德分局副分局長李維振表示,「我們結合暑假的青春專案安居緝毒專案,執行威力掃蕩的臨檢跟路檢,針對我們轄內的釣蝦場賓館,汽車旅館網咖等易滋事場所,規劃執行一個威力掃蕩臨檢勤務。」

不只八德警方成果斐然,平鎮分局也大有斬獲,於14日成功偵破22年前發生在復旦路的殺人焚屍案,將3名兇嫌繩之以法,又偵破一間大麻工廠,查緝出各式製毒工具與大麻植株。

執法機關雷厲風行,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也親自到場表揚。他表示,「市警察局的團隊能夠鍥而不捨,把22年前的少女命案偵破,我相信代表了警方的專業辦案能力,也代表智慧跟勇氣,我們從源頭上阻絕了毒品的氾濫,那我們當然看到,大麻栽植的工廠非常細緻,從栽培到分裝工具都有,我想這次能夠一舉找到源頭,這對於(抑制)二級毒品氾濫,有很大的效果。」

擴大搜索,大動作威力掃蕩,警方除了要讓法外之徒無機可趁,也誓言給民眾安居樂業的家園。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林口釣蝦場酒客互毆 警出勤支援遭車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