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府院拍板開放美豬、美牛進口 蔡英文:促進台美關係、符合國家總體戰略
總統蔡英文今日宣布,依據科學證據、國際標準,訂定進口美國豬肉來客多巴胺容許值。至於美國牛肉,蔡英文說,將放寬30月齡以上美國牛肉進口。(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今日宣布,依據科學證據、國際標準,訂定進口美國豬肉萊客多巴胺容許值。至於美國牛肉,蔡英文說,將放寬30月齡以上美國牛肉進口,這些決定,是基於國家經濟利益,並且符合未來總體戰略目標的。

更多新聞: 馬英九修法進口瘦肉精美牛 民進黨發動數萬人


美國共計161位眾議員去年底,聯合致函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呼籲啟動美台雙邊貿易協定談判。萊特海澤今年6月則表示,若要加深台美貿易關係,解決美豬、美牛的進口限制是相當關鍵的一步。

台美貿易協定多年來裹足不前,便是受美國牛肉與含瘦肉精豬肉銷到台灣受限一事影響。

今日下午,總統蔡英文發表談話時指出,經過幾年審慎評估,要替台灣解決懸宕已久的問題,那便是責成相關單位,在保障國人健康前提下,依據科學證據、國際標準,訂定進口美國豬肉萊客多巴胺容許值。至於美國牛肉,蔡英文說,將放寬30月齡以上美國牛肉進口。

蔡英文強調,這些決定,是基於國家經濟利益,並且符合未來總體戰略目標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