鬍鬚張年賺16億 豪砸近4億蓋新總部大樓 民眾突破盲點...因為狂漲價!

創業60年的知名滷肉飯品牌鬍鬚張,早年從一個小小攤販做起,歷經張家兩代用心經營,如今在台灣、日本兩地共75家分店,年營收達到16億元,第二代老闆張永昌再擴大規模,2018年底在五股舊工廠附近,以2.95億買下372.2坪土地,並砸下8800萬元,興建二廠新總部大樓,前後共投入3.8億元資金。

更多新聞: 滷肉飯傳奇 路邊攤到海內外75家店 張永昌豪砸3.8億買地 五股蓋新總部

行銷專家認為,賣國民小吃滷肉飯的業者為數眾多,但唯有鬍鬚張將滷肉飯精緻化,1983年花15萬在小吃店安裝冷氣機,成為全台北首間裝空調的小吃店,之後業績便蒸蒸日上;只要成本提升就漲價,5年漲9次,堅持品質把關反而獲得消費者信任,也順利挺過幾次食安風暴;今年疫情爆發後發現市場轉型,也投入冷凍食品市場,才能成功發展到如今這個規模。

(民視新聞/王嘉琳 黃鈺淳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