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盜解體集團 「借屍還魂」 查扣三輛市值1500萬名車

新北市中和警方破獲汽車竊盜集團!警方發現位於鶯歌的一處汽車工廠放置多輛贓車,嫌犯疑似透過改裝、借屍還魂,將贓車以市價七成來轉售,現場查扣三輛市值超過1500萬的跑車,帶回一名林姓負責人及三名改車師傅。記者回到現場,遭逮捕的嫌疑人喊冤,強調車輛來源合法,沒有犯罪。

更多新聞: 警追贓車擊斃少年 二審過失致死判5個月

警方來到位於鶯歌的汽車工廠,查獲來路不明的車牌,接著又到車子裡面仔細蒐證。

東翻西找後,起獲車體變造工具、包括板手、砂輪機、切割機,還有一把空氣長槍,並現場查扣三輛可疑贓車,而這些全是百萬名車,加起來市值超過1500萬。

警方說,「一個接一個間隔。」

警方將車廠一名林姓男子、三名改車師傅帶回,全案起源於中和警方今年五月查獲的刑案,發現當時的嫌疑人所駕駛的車輛是一輛贓車,往上溯源,才發現贓車來源就是這處工廠,進而查獲汽車竊盜解體集團。

中和分局偵查隊長陳嘉鵬表示,「林姓男子在鶯歌地區以汽車修配廠作為掩護,專門挑選高級進口轎車作為行竊目標,在內部進行解體改造之後再以,低於市價的價格販售給不知情的民眾,林姓主嫌到案後,對於犯案情節是避重就輕,辯稱警方所查獲到的贓車是他的客戶所有。」

警方表示,嫌犯用借屍還魂的方式,以市價7成價格賣贓車。實際來到工廠,上百坪大的空間,停放滿滿的車,還有的車正在進行修改,但遭警方逮捕的嫌疑人,也就是工廠業者,覺得委屈。

工廠業者表示,「車就是來做質押品嘛,經過當鋪的流當成為我們的所有權,車主心有不甘又重新再告所謂的侵占,現在桃檢已經判不起訴處分了,我們是合法做生意的。」

喊冤說自己的車子來源合法,被移送地檢署後,四人無保請回,業者說自己並無犯罪,警方強調掌握相關事證,就看法院如何裁決。

(民視新聞/王皓宇、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警追贓車誤擊斃少年 二審改依過失致死判5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