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豬美牛鬆綁 侯友宜:政府要想好配套措施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民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昨日下午宣布,開放美國豬肉以及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不過外界仍對於30月齡以上的美牛是否有狂牛症,以及放寬美豬瘦肉精殘留標準存有疑慮。而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受訪時說,希望政府聽多多傾聽民意,要說清楚對於養豬、養牛產業的民眾心聲,也要想好其他的配套措施,「地方政府永遠和人民站在一起」。

更多新聞: 為美豬戰中央成假想敵? 侯:做到萬無一失再來談開放

侯友宜表示,「蔡英文說環境不一樣才開放,但我想問總統,時空環境不一樣,應該要跟全國民眾做報告,哪個地方不一樣,為何做這種重大決策改變」。他說,政府要傾聽人民聲音,守護人民健康是毫無妥協,同時也要兼顧本土養豬、養牛產業的永續經營發展。

他認為,美豬、美牛的開放,這當中的溝通總統和中央要用心傾聽所有不一樣的聲音,做好不同的配套措施,才能夠守護國人健康,並且順利推動。

有記者提問,如果藍營要串聯縣市首長反對這次的開放,新北市是否會跟進,而侯友宜表示,新北市一定讓總統對「時空環境不一樣」做報告,如果之後政府決定可以讓人民可以接受,地方政府一定會強力站在人民這邊。

他接著說,台灣許多養殖戶面臨很多新的挑戰,他們對這次持著強烈反對的態度,政府要想好配套措施,讓這些產業永續經經營才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開放美豬美牛 兼顧學童食安 教育部保證營養午餐用國產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