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美豬戰中央成假想敵?  侯:做到萬無一失再來談開放

新北市長侯友宜為了美豬開放議題再度摃上中央!開學日這一天,侯友宜特地到土城頂埔國小,視察營養午餐,他質疑,對於豬肉加工品,總統跟院長有把握管控來源嗎?他要中央把前端做好,不要等孩童健康出問題才後悔。

另外對於衛福部長陳時中「被告知」新政策,侯友宜則說「辛苦了」。

更多新聞: 美麗島最新民調 侯友宜信任度7成4奪冠 挑戰2024?侯友宜:專心市政

小學生童言童語讓侯友宜笑出來,新北市長侯友宜來到土城頂埔國小,當起打飯人員,一邊分送炒豬肉,一邊擔憂瘦肉精的美豬美牛進口後,孩童的健康會不會有問題。

侯友宜表示,「很多的豬肉加工品類都是無法標示來源,我要請問總統、院長,孩子們早餐到早餐店買漢堡、火腿三明治這些加工製品類,你有把握把來源管控好嗎?」

為了美豬議題,侯友宜摃上中央,還在開學前一天,把一大早關心開學防疫工作的秀朗國小行程,更改為視察頂埔國小的營養午餐,關於衛福部長陳時中提到,他是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訪台後才「被告知」,侯友宜說,陳時中委屈了。

侯友宜感嘆,「陳部長很委屈,他心有苦衷,在短時間裡才接到這樣的報告,所以要把報告做好,其實他也是辛苦。」

從美豬開放議題,到新冠肺炎普篩,侯友宜跟蔡政府多次空中交火,難道民進黨早把侯友宜視為假想敵?

侯友宜則回應,「我很清楚地談論是非,我沒有要跟誰去表示不同的方向跟意見,如果能夠做到萬無一失,確定都完整無事再來談開放。」

中國國民黨義務副祕書長蔡正元還在臉書PO文,說侯友宜呼籲蔡英文,把瘦肉精美豬的時空環境說清楚,侯友宜實在「笨的可愛」,這麼簡單的問題,還要問蔡英文博士,國民黨執政時,台灣人身體虛弱,民進黨執政時,台灣人身強體壯,反諷蔡政府,對此侯友宜說自己笨跟聰明不重要,重點是他一本初衷要為國家做事,美豬議題持續延燒。

(民視新聞/周婉菱、黃柏榕 SNG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扯!去養豬場竟沒穿防護衣 國民黨顧食安攏系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