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去養豬場竟沒穿防護衣 國民黨顧食安攏系假?

國民黨追打蔡政府美豬進口議題,今天黨主席江啟臣號召串聯22縣市的議會黨團,同步召開記者會,各縣市也醞釀要修改自治條例,要求瘦肉精零檢出,藍營重視食安,江啟臣卻被發現,日前到花蓮參訪養豬場時,竟然沒穿防護衣,被網友酸在意食安是假,作秀是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捷克訪團今參訪立法院 國民黨立委議場外喊「拒絕瘦肉精」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串聯22個縣市議會黨團,同步召開記者會,地方包圍中央對蔡政府開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蔡政府不溝通、不受監督、不管產業衝擊、不顧人民健康 、沒有社會共識 草率倉促的決策跟做法。」

新北市議員(國)周勝考說,「修改我們的自治條例,因為中央做不到的,我們地方來做。」,台北市議員(國)張斯綱批,「罔顧民意藐視國會,放棄把關的情況下糊里糊塗的,讓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入台灣。」

藍營揚言不排除上街抗爭,不過江啟臣高喊反美豬,卻被踢爆日前去花蓮參訪養豬場時,不但沒防護衣和鞋套就進場,還穿著「KMT戰袍」,對比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造訪養豬場都有完整防護,臉書粉專「峰狂打臉就是爽」諷刺,誰作秀誰顧豬農一清二楚,網友也酸在意食安是假做秀是真,狠狠打臉藍營動作。

包括新北、高雄、苗栗、屏東、新竹市的國民黨團,都提案修改自治條例規範,要求瘦肉精零檢出,至於台中、雲林、彰化和新竹縣,這些已經有自治條例的縣市,一旦發現就會開罰,首都台北市也跟進。台北市長柯文哲表說,「中央政府事先也沒有跟大家商量,然後明年1月1日實施,我覺得這樣這個實在有點霸道,過去民進黨說不可以現在可以,總要說明一下理由是什麼,還有一點是這樣到現在為止,我看這些政策都互相矛盾。」

藍白一起砲打中央,但網路風向可不是這樣,臉書粉專「只是堵藍」就說,台灣要參與國際社會就要遵守規定,什麼都不要,難道要靠中國施捨?要跟美國貿易就要公平,網友也嗆進來不買不就好了,藍營永遠想把台灣人鎖在中國市場上。

台北市議員(民)阮昭雄表示,「最沒有資格批評的就是國民黨,過去以來國民黨對於美豬美牛進口的議題,在當時執政時其實並沒有付出太多社會溝通成本,再者也沒有非常不錯的配套措施。」綠營不齒藍軍的政治作為,美豬牛的口水戰,持續發酵。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豬 冷凍且有腥味 「嘸好呷」入台無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