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豬美牛進口爭議 侯友宜批「變的是蔡英文本身」

總統蔡英文日前宣佈,明年1月1號起開放美豬美牛進口,引發朝野論戰,國民黨一連兩天召開記者會,痛批民進黨在野時反對,執政時就開放,根本是雙重標準、獨裁政府,藍營縣市首長也輪番開砲,雲林縣長張麗善強調會堅持零檢出,侯友宜也說新北市的營養午餐絕對會用台灣豬,更嗆綠營說時空環境改變,但變的就是蔡英文本身。

更多新聞: 蔡政府開放美牛豬進口賴清德沒回應 潘孟安再強調「時空背景不同」諾有配套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從以前到現在就是零檢出,這個原則一直沒有變過,還說國際標準從2012到現在為止,也就是美豬美牛10個ppb都沒有變過,那時候就要求美豬零檢出,到現在為止也沒變,他質疑若要改變,健康風險評估有沒有做的很完整,可以讓接受大家的挑戰,還有配套措施在哪裡?國民的健康能夠守得住嗎?這些都是總統必須面對和思考的。

更多新聞: 美豬能進口是時空背景轉變? 侯友宜:是總統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