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豬能進口是時空背景轉變?  侯友宜:是總統變了!

總統蔡英文日前宣佈開放美豬美牛進口,引發朝野論戰,國民黨天天痛批民進黨在野時反對,執政時就開放,根本昨是今非、雙重標準,台中雲林等藍營縣市首長已經表態,將依自治條例規範擋下美豬牛,侯友宜今天也說,新北市營養午餐絕對會用台灣豬,更嗆變的不是標準而是蔡總統本身。

更多新聞: 小英開放美豬美牛「扁曝這個原因」 藍轟雙標 「不排除上街抗議」

美豬牛開放進口,前一天才喊要政府說清楚,時空環境哪裡不一樣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態度轉趨強硬。

新北市長侯友宜就表示,「美豬美牛10個ppb都沒有變過,變得應該是總統吧,不管未來如何對孩子的健康的守護,絕對要確保萬無一失,一定是堅持用台灣的豬肉。」

堅持只吃台灣豬,藍營執政縣市反應強烈,包含訂有自治條例規範瘦肉精零檢出的台北市、台中市、新竹縣和雲林縣已經表態,只要發現就開罰。

而雲林縣長張麗善也表示,「雲林縣一定要堅持零檢出,因為我們要塑造我們雲林縣,所有的豬肉的品牌是品質保證。」

副總統陳建仁則隔空喊話認為還需要溝通,但藍營接連幾天召開記者會,質疑蔡政府說一套做一套,根本是雙重標準。

前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也感嘆,「我要吃什麼居然還要美國來說三道四,2012的時候民進黨在立法院占據五天四夜,為了他們所堅持的牛豬分離,現在居然就可以牛豬不分離。」

立委(民) 許智傑則解釋,「過去民進黨反對美豬是因為國際尚未訂定安全標準,現在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已訂出標準,蔡政府用科學證據處理敏感議題,想好配套才提出政策。」

面對質疑,綠營立委強調時空環境不同,不能拿來比較,美豬美牛進口的後座力,有待政府化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豬美牛明年元旦開放進口 藍縣市槓中央!侯友宜:總統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