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翁養上百隻兔子家中環境髒亂  臭氣擾鄰陳情僅能勸導開罰改善

桃園一名老先生,十多年前因為被裁員,加上妻子過世大受打擊,精神狀況開始出現異常,正巧當時有人送他一隻兔子,於是他就把兔子當老婆養,一路從一隻養到破百隻,讓鄰居快要受不了,不斷溝通都沒有下文,只好請動保處出面處理。對此動保處表示,由於兔子沒有傷人,因此不能沒收,只能勸導開罰。

更多新聞: 天花板塌陷 房間長滿雜草旅居中國回家後變廢墟

好幾隻兔子在房間內蹦蹦跳跳,這邊鑽過來,那邊跑過去,地上滿是鍋碗瓢盆、食物,及各式各樣的垃圾,明明是客廳,但宛如廢墟一般,重點是臭氣薰天,鄰居崩潰表示,「那個臭氣整個都上來,然後我的門窗都是關著,沒有辦法開啊,很臭啊!」

屋主是一名獨居老人,兒子住南部,十多年前妻子過世,朋友送他兔子,他養出興趣從一隻養到上百隻,環境髒亂不堪,鄰居溝通無效只好找上議員。

動保處課長則出面解釋,「你要沒入或者是怎樣的話,一定要到傷害或致死,這個狀況只是兔子活得很開心,只是他環境很不好,我們就只能先勸導再開罰。」

再度上門,剛好遇上屋主返家,但他似乎不想和人溝通,大喊一聲就上樓

,動保處表示兔子造成環境髒亂,只能會依法開罰,因為沒傷人所以就不能沒收。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誰這麼狠心?棄養雛鴿放著等死 胎毛都沒掉!動保所前淒厲慘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