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上分隔島「空中翻轉2圈」翻覆  吉普車疑換道不慎「86歲駕駛慘死」

花蓮光復鄉台九線上239.1公里處,早上發生一起重大車禍,八旬老翁開著吉普車上路,疑似臨時切換車道,未打方向燈,遭後方載滿文旦的小貨車追撞,吉普車失控開上中央分隔島,在空中轉了兩圈,翻覆在對向車道,老翁當場沒了呼吸心跳,送醫不治。

更多新聞: 左轉車搶快未禮讓直行車相撞翻覆 彰化鹿港要道一度車輛大回堵

筆直道路上,駕駛開好好的,外線一輛吉普車,卻在兩車接近時,突然往內車道切,下一秒兩車撞上,吉普車失控開上中央分隔島,翻了兩圈後瞬間眼前車殼碎片漫天飛,車子也翻覆在對向南下車道,車上高齡86歲的駕駛,當場就沒了呼吸心跳。

貨車司機莊姓駕駛說,「兩台車是同方向北上,對方在外側我在內側,後面就發現說他往內側靠近,我按喇叭煞車也來不及了,然後就撞上了,沒有任何警示就直接靠過來了。」,花蓮消防局小隊長吳沛原則表示,「從吉普車右側車門進入,將患者搶救出來,患者那個時候已經呈現OHCA狀況。」

車禍現場佔據南下一線車道,警消到場後,立即將老翁送醫急救,無奈還是回天乏術,中央分隔島上留有明顯痕跡,遭擦撞的藍色小貨車,車上載有滿滿文旦,左側保險桿有明顯刮傷,右側車頭燈也是搖搖欲墜,貨車駕駛人沒事。

鳳林分局副分局長陳明順說,「雙方都有合格駕照,酒精檢測結果也都是零,依程序完成現場的蒐證,肇事責任將待送鑑單位後分析,以釐清案情。」,貨車駕駛認為對方內切導致閃避不及,就連煞車都沒用,但至於肇事責任該如何歸屬,則交由警方進一步釐清。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台61線嘉義布袋段曳引車翻覆 駕駛彈飛遭車頭重壓當場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