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車禍」警示沒在看! 花蓮十字路口一個月撞10幾次

花蓮吉安鄉又發生機車撞汽車,騎士當場撞飛,還好人沒事,但附近的居民說,下坡路段的十字路口常發生車禍,加上沒紅綠燈也沒監視器,許多汽機車沒減速直接通過,很容易撞上另一條路的車輛,就算電線桿已經貼滿警告,車禍還是不斷發生。

更多新聞: 九月全國路口大執法! 汽機車不讓行人可罰3600元

機車車殼脫落在地,車頭被撞爛,兩個後照鏡都不見了,週四(27日)在花蓮吉安的慈惠二街跟自強路口,一名騎士撞上一輛轎車,但附近居民早就見怪不怪,因為這個路口,三不五時就發生車禍。

民眾表示,「就常常在這這裡看到車禍好幾次了,都沒有紅綠燈,很可能大家都想趕快走。」

電線桿貼滿當心車禍的警告,從自強路的下坡下來,馬上就得面對左邊慈惠二街的汽機車,往四周一看,路口沒紅綠燈,也沒監視器,彷彿都靠默契來避開左右的車輛。網友PO文,有人留言說,「這個月我知道的就十幾次了」,但也有人說「重點不在紅綠燈,而是騎車、開車遇到路口都不注意和減速」。

吉安分局交通組長林宏德表示,「轄區的慈惠二街是尾支線道,自強路是尾幹道,請駕駛人行經該路口時候,請務必執行支線道應禮讓幹道來先行」 ,因此,支線道的慈惠二街,得先禮讓幹道的自強路車輛,另外,警方也將會和縣府商討,在路口設置監視器、紅綠燈,以減少車輛爭道造成的車禍。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開上分隔島「空中翻轉2圈」翻覆 吉普車疑換道不慎「86歲駕駛慘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