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全國路口大執法!  汽機車不讓行人可罰3600元

全國路口安全大執法,9月1日開始為期一個月,全國各路口將加強取締執法,除了汽機車必須停讓行人,行人穿越道路務必得走穿越道,交通部長林佳龍跟內政部長徐國勇,親自前往西門町路口督導,呼籲用路人,遵守交通規則。

更多新聞: 轉彎車未讓行人 開罰!這位行人是員警 民眾被罰有意見

交通部量身打造主題曲,甚至還有專屬舞蹈,就是要民眾來到路口都能慢看停。摩托車沒停讓行人,立刻遭到交通警察攔下,交通部長林佳龍,還有內政部長徐國勇,也在情境劇裡嘎一腳,一同向民眾來宣導。

警政署長陳家欽,還有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更是坐鎮西門町,陪同視察,9月1日開始,為期一個月,全國路口安全大執法,不想挨罰千萬別違規,包括汽機車不停讓行人,最高可處3600元,闖紅燈將處1800到5400元,紅燈右轉也將罰600到1800元,至於行人沒走穿越道,未依標線號誌穿越馬路,將會吃上一張300元罰單。

交通部長 林佳龍表示,「當然罰只是一個手段,最重要就是希望大家能夠,路口慢看停 行人優先行。」

警方提醒,在沒人指揮的路口,汽機車來到穿越道,距離行人必須約三公尺,禮讓先行才不會遭到取締,而判斷方法北市交通大隊執法組長 王均說,「三公尺 一個車道寬,或者是三個枕木紋(斑馬線),這就是我們認定的一個標準。」

針對路口執法,就是因為過去兩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數,有六成發生在路口,而2017年以來,每年路口行人死傷案件逐年攀升,平均每天24件,交通部跟內政部,才會選擇路口強力取締,唯有遵守交通規則,才是安全回家的路。(民視新聞黃國誠、吳培嘉、胡景順、SNG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左轉車搶快未禮讓直行車相撞翻覆 彰化鹿港要道一度車輛大回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