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彎車未讓行人 開罰!這位行人是員警 民眾被罰有意見

9月1日開始,全台展開「路口安全大執法」,路口轉彎時未禮讓行人優先通行的車輛就會挨罰!彰化鹿港有民眾,開車行經路口時,沒有禮讓徒步過馬路的員警,立刻被另一名員警攔下開單,民眾把影片PO上網,質疑員警有埋伏抓違規的嫌疑,不過警方是出面否認。

更多新聞: 下班趕回家?平交道警笛狂響沒在理 20多機車集體闖 10秒國庫進帳67.5萬

車子行經鹿港龍舟路,先切入慢車道,綠燈準備右轉青雲路,才剛一轉彎,行人斑馬線走出一位員警,駕駛停了一下,跟員警對看,然後踩油門通過,立刻被另外一名員警攔了下來。

車主事後在臉書貼文,「這個路口有警察故意等車右轉會看是否有禮讓警察,不管有無停車禮讓,若未使用手勢示意禮讓就會開單」,引來網友議論,也有網友指出,車主沒有禮讓行人本身就不對!

民眾說,「汽機車要距離行人3公尺靜止,要不然會罰款。」

不過也有人質疑,是不是員警在路口充當行人,而且還兩人一組,有埋伏釣魚取締的嫌疑。

民眾也說,「當你轉過去看到人的時候,我們會停下來,可是我們不可能用緊急煞車方式去停下來,因為有可能造成後面車輛的追撞。」

不過警方出面表示,當時是因為對面便利商店前有攔查到另一起酒駕行為,這名員警才會徒步過去支援。

福興派出所長張勝甥表示,「當時影片中的警員,他就是要過馬路,而且他也有遵守交通規則,行走行人穿越道,所以說沒有所謂的釣魚。」

9月1日開始全台展開「路口安全大執法」,彰化縣警方在各大重要路口,都有大批員警站崗取締,民眾如果不想跟「錢」過不去,一定要養成禮讓行人的駕駛習慣!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說好的酒駕零容忍?殺人假釋犯酒駕法官判免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