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江啟臣未著「防護衣」進養豬場 遭質疑「刺破」非洲豬瘟防疫網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日前與黨內人士拜訪養豬場。(圖/國民黨提供)

台灣力阻非洲豬瘟入侵,除落實邊境防堵,中央也持續宣導,進出畜牧場也應更換場內專用靴子和衣服,或著拋棄式防護衣,台灣至今仍維持零感染的好成績。但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日前與黨內人士拜訪養豬場,卻被發現一行人皆未穿上防護衣,恐有增加病毒傳播風險。

更多新聞: 就是不放棄九二共識!江啟臣兩岸論述提「江八點」

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放寬含瘦肉精美國豬肉和30月齡以上美國牛肉進口,讓國民黨撿到槍,大動作反對瘦肉精豬肉進口,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天在臉書po出一段影片,指出他前天拜訪養豬業者,了解產業狀況,但被發現一行人皆未更換場內專用衣服,也沒有穿上防護衣,顯然未遵守防疫措施。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一行人皆未穿上防護衣。(圖/擷取自江啟臣臉書影片)

根據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畜牧場之生物安全措施」指出,人員進出畜牧場應更換場內專用靴子和衣服(或著拋棄式防護衣),並定期清潔消毒專用靴子;嚴格禁止非場內人員及車輛如動物運輸車輛、化製車、飼料車及其司機等進入場內;車輛須進出場內時,應經過嚴密清潔消毒。動物所有人或管理人亦應避免涉足其他偶蹄類動物飼養場所、肉品市場及屠宰場。

時任行政院長賴清德2018年底視察養豬場穿上全套防護衣。(圖/擷取自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比較其他政治人物,時任行政院長賴清德2018年底視察養豬場蒸煮廚餘設施,曾穿上全套防護衣;新北市長侯友宜2018年底視察養豬場時,也比照辦理;總統蔡英文則是在去年7月視察養豬場,不過僅在外頭聽取報告,因此未著防護衣。

新北市長侯友宜2018年底視察養豬場時穿著防護衣。(圖/擷取自新北市政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開放美豬牛換取台灣國際地位? 陳時中:這是以前議定書就答應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