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不放棄九二共識!江啟臣兩岸論述提「江八點」

國民黨兩岸新論述,何去何從?歷經兩個多月討論,終於出爐,黨主席江啟臣下午在中常會上題解方,歸納出八點論述,以「江八點」,定調以「中華民國憲法」為基礎的「九二共識」,來延續兩岸互動,除了堅決反對台獨與一國兩制,也喊話中國停止對台對武,周日將提交全代會通過。

更多新聞: 國黨代表陳麗旭喊故宮國寶、收入歸黨產 江啟臣急切割:個人意見

黨中央前翻桌、嗆聲,場外藍營團體抗議不斷,要求黨中央不能拋棄九二共識,同一時間,經過兩個多月討論,黨主席江啟臣的兩岸新論述,終於出爐。江八點的論述,在中常會通過後,就會提報本周末的全代會,國民黨在兩岸論述上力求穩健。

據了解,「江八點」具體主張,包含中華民國憲法是穩定兩岸關係的磐石,兩岸協商,必須正視中華民國憲政秩序,以及「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表述,皆本於中華民國憲法,更重申堅決反對台灣獨立,與中國一國兩制,要求中國放棄對台用武,以「中華民國憲法」為根基的「九二共識」來定錨,延續兩岸互動。

國民黨也透過超吸睛募款小物,向支持者招手,從T恤、帽子到紀念筆通通有,還找來人氣立委蔣萬安幫忙宣傳周日的全代會,小物實在討喜,讓蔣萬安愛不釋手,國民黨一連串變革,能不能帶領百年老店走出逆境,外界都關注。

(民視新聞/徐葳倫、沈建宏、嚴俊強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說好的改革呢?藍全代會兩岸論述…還是九二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