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的改革呢?藍全代會兩岸論述…還是九二共識

今天(6日)國民黨全代會,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定調兩岸論述,就是基於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其實會前,江啟臣都親自拜會大老們,達成共識,只有前主席洪秀柱不滿江啟臣沒對一中表態、又不滿廢考監院的作法,當場有洪系黨代表提「護憲保台」臨時動議,現場打臉江啟臣。

更多新聞: 藍營「應尋求民意接受新論述」基層轟:九二共識年輕人聽得懂嗎?

國民黨全代會盛大登場,主席江啟臣領軍宣布黨內改革結論,關鍵的包括兩岸論述,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國民黨歷來關於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表述,皆本於憲法也因此我們主張,以基於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延續兩岸互動,並尋求互動方式的與時俱進。」

大聲在台下諸位大老們面前,宣布以憲法為基礎的「九二共識」,據了解,全代會前,江啟臣會前已經個別拜會,包括連戰、吳伯雄、馬英九,洪秀柱、朱立倫、吳敦義等前主席們,最後定調維持「九二共識」,等於宣告,先前喊出透過改革委員會,尋求新的兩岸共識,根本虛晃一招。

前總統馬英九表示,「其實江主席本來就了解,經過跟各方溝通之後,他認為堅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跟目前國民黨跟中華民國的方向,完全沒有違背。」

中常委田方倫認為,「我覺得確實是有被大老,或是一些黨內的保守派給影響。」

台中市議員黃建豪則說,「雖然有努力往年輕人走一點,但是距離時下主流年輕人的意見,可能還是有點距離。」

即使年輕世代有雜音,也奈何不了「九二共識」變大老共識,也難怪網路嘲諷,全代會這幅台灣地圖裡面的車輪,根本動不了!前主席洪秀柱人馬,為了反對江啟臣支持廢考監的立場,在全代會上提案要護憲,台下鼓譟叫陣、現場一度僵持,令人不覺莞爾,全代會上前主席發動提案,當場給江啟臣難看。青壯派當家背後有大老關切,又有前主席叫陣,也難怪國民黨改革舉步維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就是不放棄九二共識!江啟臣兩岸論述提「江八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