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兩岸新論述仍堅守「九二共識」 馬英九:沒違背中華民國方向
馬英九出席國民黨全代會,會前回應國民黨兩岸論述。(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中央日前宣布「兩岸論述」,定調以「基於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延續兩岸互動。前總統馬英九今日出席國民黨全國代表大會前表示,九二共識內涵是「一中各表」,而一中就是中華民國,這完全符合憲法規定。

更多新聞: 說好的改革呢?藍全代會兩岸論述…還是九二共識

國民黨今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行全國代表大會,會中將報告「組織改革」、「兩岸論述」、「青年參與」、「財務穩健」等改革結論。其中「兩岸論述」結論有「江8點」主張,且日前經中常會通過,定調以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延續兩岸互動。

馬英九今日出席全代會前指出,這本來就是九二共識內涵。他稱,九二共識內涵是一中各表,一中就是中華民國,完全符合憲法規定。

馬英九指出,年輕人不一定了解九二共識,問年輕人贊不贊成中共應該正視中華民國存在時,他們都會贊成。不過馬英九說:「要中共開記者會宣布嗎?這不可能。」他認為,一中各表是中共婉轉的作法,表示接受中華民國存在事實,雙方用這種方式維持和平相處,讓台海不會爆發戰爭。

至於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曾說九二共識有點「舊」,但最新的兩岸論述仍是強調九二共識,外界認為他是扛不住大老壓力才「縮回去」,馬英九對此連說了兩次「不是」,隨後解釋,江啟臣本來就了解,經各方溝通後,他認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跟目前國民黨及中華民國的方向完全沒有違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