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魁啟臣提「一中各表」被挑戰 大嗆常委:基於憲法 哪裡有錯?

國民黨的兩岸新論述,在昨天由黨主席江啟臣拍板定案,但今天卻傳出,在昨天的國民黨中常會上,這新論述遭到中常委挑戰,認為沒有得到對岸認同,不該逕行推出送交本週日全代會通過。江啟臣當場動怒回嗆,基於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哪裡有錯?沒參加黨代表座談的人沒資格講話.濃濃火藥味,讓現場氣氛僵到不行。

更多新聞: 蔡總統邀請接任海基會董座? 王金平親闢謠:沒有的事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我想在常會裡面,有很多意見交換這是好事,外界不需要擴大解讀。」前一天的中常會傳出九二共識論述遭到挑戰,鏡頭前江啟臣說得雲淡風輕,但事實卻是,會中江啟臣提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本於中華民國憲法,也是兩岸求同存異的成功經驗。

被中常委范成連質疑,應該要有對岸的認同,不能由國民黨單方面修改,江啟臣不滿,反嗆范成連,說這次的兩岸論述,是基於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哪裡有錯?你跟我說!接著還加一句「沒參加黨代表座談的人沒資格說話!」空氣中充滿濃濃火藥味,支持范成連意見的中常委,還有鄧治平和楊博仁。

中常委田芳倫表示,「以我個人立場,我非常反對需要對岸認同,奇怪,今天國民黨的兩岸論述,基於中華民國憲法,基於中華民國為底線,有什麼需要溝通的,今天的問題點在於說,過去部分人士把老共抱著當神主牌,所以才會把我們國民黨,變成紅統派背上抹紅標籤,甚至是什麼紅頂商人標籤,這個是國民黨再也不需要的事情。」

江啟臣表示,「但是有一些是,屬於本黨應該堅持的立場,我們有必要對所有的常委還有外界說明,純粹就是一個溝通,我想在經過說明溝通之後,大家也都能夠理解。」

他認為這次的兩岸報告案,在黨代表座談時都有高度共識,只是有中常委私下抱怨,當天開會時才發下最終版本,內容還有部分錯誤,要馬上討論、通過的確有點趕,還質疑為什麼不乾脆放上國民黨新的數位APP、把改革方向對黨員公開。國民黨的改革箭在弦上,各種雜音不斷。

(民視新聞/李詠平、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台海緊張是「蔡總統不接受九二共識」 總統府:馬英九悖離國際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