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搶3千萬疑黑吃黑 被害富商反遭起訴

2018年台北市信義區,有一名Uber司機遭人持刀劫走車上3千萬現金,被害人是一名黃金富商涂誠文,時隔兩年,如今涂誠文遭檢察官認為從事地下匯兌,依銀行法起訴,這讓涂誠文相當不滿、大聲喊冤,自己怎麼會從一個被害人,變成檢察官眼中的犯人。

更多新聞: 人在做天在看!男子酒駕 四面佛前自撞 男子酒測值0.49 警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首度正面曝光的業者涂誠文出面喊冤,說自己從事黃金買賣,動輒三、四千萬的現金交易,並未從事地下匯兌,不過,這回遭檢方起訴,源自於一起假鈔案。去年,涂誠文託人領取款項1500萬,卻發現自己拿到假鈔後,立刻報警,一開始宣稱因為黃金交易收款而被騙,但後來又改稱是收取貨款被騙,檢警才懷疑案件不單純,可能是黑吃黑,勘驗手機發現,涂誠文與從事地下匯兌業者往來頻繁,一併起訴銀行法及誣告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案外案!收到假鈔衍地下匯兌疑雲 被害黃金富商遭起訴喊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