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做天在看!男子酒駕 四面佛前自撞  男子酒測值0.49 警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日盛金控真的要賣了!這回要出售的是中國「明天」集團的持股,約有日盛金24%,據了解,因為肖建華在2017年被中共軟禁後,就下落不明,因此出售持股,而要出手買下日盛金的,也是具外資身分的泰國卜蜂集團,國內麥當勞、肯德基的肉品,有兩成都來自卜蜂,今天金管會也證實,案件正在審查中。

更多新聞: 疫情嚴峻 遠距教學需求高! 面板類股紅通通 景氣持續到明年!

日盛金出售真的有譜了嗎?不只傳出中信金是潛在買家,食品大廠卜蜂也有意出手,金管會對外證實,此案已經送件審查,其實養殖畜牧和加工肉製品的卜蜂,背後大老闆是泰國華僑1977年在台灣成立,1987在台股掛牌,國內的麥當勞、肯德基,甚至早餐業的雞肉,多達二成,都是來自它。

母公司泰國卜蜂正大集團,董事長謝國民是第二代華僑,也是泰國前三大富豪,財力雄厚,在當地跨足零售、電信、金融、地產和製藥等,如今要買下台灣金融機構,可不只要經過金管會這一關。

金管會銀行局長莊琇媛就說,「投審會那邊的權責不在我們,可是我們在審核這個申請者的時候,這個還是有必要要去了解,我們還是會先看它的申請文件,覺得它可能是屬於哪個部分,會請它提出相關的說明,可是它該依照經濟部那些的規定要去申請,還是該走那邊的路。」

日盛金出售,不只買家背景受矚,就連賣家大有來頭,這是香港建群投資,背後大老闆,原為中國神秘富豪肖建華,據傳是中共高層曾慶紅的白手套,最早在2009年,透過香港註冊公司,以每股4塊錢,取得日盛金24.09%股權,成為僅次日本新生銀行的第二大單一股東。不過2017年被中共「軟禁」後,至今下落不明。

日盛金重啟招親,讓股價直奔漲停收在11.4元,交易背後的兩大黑馬引發關注,也讓主管機關審慎評估。

(民視新聞/李雯珂、廖文璞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遭搶3千萬疑黑吃黑 被害富商反遭起訴